聽力障礙造成的言語能力降低

有時聽障人士發言響聲夠大,但不足清楚,瞭解不了什麼意思……發言連聲有時候過輕聽不到,有時候又太吵難以忍受…這就是精神性聽力損失病人經常碰到和埋怨的問題。怎麼會那樣?這類說明聽力損失對語言可懂度造成了危害,聽障人士的語言識別工作能力早已慢慢降低。聽力損失所造成的語言可懂度降低關鍵有四個方面,請往下看。

 

可聽度降低

 

不一樣視頻語音的頻帶資訊內容全是不一樣的。

伴隨著聽力損失水準的持續加劇,聽力損失病人在與別人溝通交流時,經常會因為無法識別語言中的一些視頻語音成份而造成“響聲夠大,但不足清楚”的朦朧覺得。

當聽力損傷時,聽力損失會慢慢危害700Hz以上響聲資訊內容的分辨工作能力。

 

聽覺系統取樣速率變小

 

聽覺系統取樣速率就是指,人耳能從剛能聽到響聲到覺得響聲難以忍受中間的聽覺系統合理範疇。

聽力正常者一般為100dBHL。伴隨著聽力持續降低,感音性精神性聽力損失病人的聽覺系統取樣速率慢慢變小,進而喪失認知不一樣抗壓強度聲資訊內容的工作能力。

聽力正常者既能認知低聲,又不容易感覺高聲無法忍受。聽力損失病人由於聽覺系統取樣速率變小,進而會只有聽見高聲,而沒法認知低聲。

 

頻率辨別工作能力變弱

 

不一樣響聲資訊內容包括的頻率成份不是一樣的。

在通常情況下,這種不同的聲音資訊內容能激話內耳中的不一樣位置,進而使人耳能可以從噪音中區別語言。

殊不知,伴隨著聽力損失水準的加劇,感音性精神性聽力損失病人的內耳敏感性也會慢慢降低。

當噪音的頻次和語言的次數比較貼近時,較低的內耳敏感性將沒法區別這二種頻率成份,進而使人腦喪失從噪音中鑒別語言資訊內容的工作能力。

 

時間辨別工作能力變弱

 

日常生活中的聲音分貝起伏比較大,當噪音抗壓強度處在較低的水準上時,聽力正常者可運用這一“短暫性”的間隔時間獲取資訊內容中的語言成份,進而獲取在噪音中鑒別語言的工作能力。

可是,針對聽力損失病人來講,這一工作能力會伴隨著聽力損失的持續加劇慢慢消退,當自然環境中的聲音分貝越大時,獲取語言資訊內容就越艱難。

Previous post 想食啖安樂茶飯,從選擇一張好餐桌做起
Next post Logistics Encyclopedia – Mini War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