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青春痘的不傳之秘

近期治好啦許多痘痘,單上年一年可能就會有三十例上下。要是患者能堅持不懈服藥,無論輕和重和病歷長度,大部分都能醫好。不僅那時候能好,斷藥後也不易再次發生。一般暗瘡治療一個星期就能奏效,醫治一個月上下就能醫好。

痘痘雖是一個小問題,但由於是一個面子工程,因此 患者都很急切費盡心思醫好。要想醫好痘痘,先要瞭解痘痘是怎麼產生的。

發病原因辨證論治

痘痘的辨證論治是火郁於內,散發不出來,痘痘便是鬱火根據肌膚欲向外散發而產生的。這兒講到2個關鍵字:一個是“火”,一個是“鬱”。那麼“火”是怎麼來的?而又怎樣“鬱”住的呢?

火的來源於:
1)青春期內分泌失調的轉變,主要表現為肝火旺盛
2)多食肥甘厚味
3)情緒不舒,鬱而化火。

火是怎麼鬱住的?

1)進食忽冷忽熱:例如身熱汗出後洗冷水澡、吹中央空調、吃冷食
2)壓力太大,情緒不舒。
得痘痘的主要是二種人,一種是青少年兒童,一種是中年女人。前面一種占占比較大 。二者辨證論治同樣,但發病原因不一樣,後面一種通常是肝鬱化火。

基礎治療方式與中藥方劑

治療方式:火鬱發之。
中藥方劑:黃芩桂枝炮薑東加味
黃芩、桂枝、炮薑、柴胡、夏枯草、天花粉、生牡蠣、白芍、夏枯草、蓮翹。
藥用價值黃芩、桂枝、白芍散發鬱火;柴胡、夏枯草、蓮翹清熱去火;天花粉退腫放膿;生牡蠣化結兼舒肝;炮姜溫腸胃,既可助散發又可反佐苦寒藥。

不一樣種類及治療方式

普遍的痘痘分成三種:
-鮮紅色、腫硬、有膿點,歸屬于陽瘡,病人身體素質健壯
-色暗不紅,歸屬于陰瘡,病人體弱多病畏冷
-三種接近前二種中間

醫治第一種痘痘,增加清熱解毒的藥的劑量;醫治第二種痘痘,除開少使用或無需清熱去火的藥之外,也要再加溫陽散寒的藥,像麻附辛、吳茱萸等。如果有膿結,酌加橘梗、白芥子、皂刺等藥。

醫治中會“加劇”

剛開始吃藥的情況下,臉部原來的痘痘迅速就見好啦,但一些病人還會繼續有很多新的痘痘冒出。緣故是病人肌膚下原先就會有一些沒有長出去的痘痘,多服散發的中藥材之後,這種痘痘就被發過出去,它是一種好狀況,即說白了的排病反應。這類痘痘傳出見效快,好得也快。

由於有可能出現這類“越治越嚴重”的狀況,因此 要事前告知病人,不然病人會覺得你給治壞掉而心存抱怨並放棄醫治。

愈後

用上法制好之後,要是病人留意防止所述發病的緣故,一般不容易再次發生。

不適合試過微寒

痘痘醫治中最普遍的不正確便是試過微寒藥品。一般覺得痘痘便是有熱、便是容易上火,因此 醫治就很多選用清熱去火、泄熱通下、散血益氣養血的藥,造成 火更被寒性所鬱。儘管吃藥時,病症有一定的緩解,但一斷藥就立刻發作。是由於多服苦寒藥,僅僅把玫瑰痤瘡病症抑止住了,病並沒有醫好。

Previous post Circular Vibrating Screen
Next post 針灸——火扎針法